close




 

 

黑金企業應該是部好片,但非常不適合在飛機上看,或心情輕鬆準備要渡假時看。電影的畫面其實並不過於暴力或血腥,但故事真是太黑暗了。我看到一半,透過某些鏡頭的伏筆,忍不住想:後面還會有什麼可怕的事情會發生呢?真讓人高興不起來。

 

這種電影一定要在電影院看。買了票進了戲院,沒有餐車與免稅品的干擾,也沒有影片【前進快轉】與【停止】的控制權,就會沉澱心情好好地看完。就算中途想要離開,也會覺得站起來會擋到後面的,最後還是決定算了。沉重(不會沉悶)的氣氛無法讓人睡著,所以若撐到最後,電波對了還會獲得一些人生啟發。

 

不對的時間看好片,即使知道是好電影也很難覺得是好看的電影。不巧的是我這次又正準備到outlets糜爛放縱一番。看到主題嚴肅的電影赤裸裸演出貪婪的人心與腐敗的行為,認真地討論價值觀、信仰、權利財富的黑暗追逐過程,不禁覺得壞了假期的輕鬆愉快。

 

還是有令人高興的地方,就是看到丹尼爾戴路易斯(Daniel Day-Lewis)的精湛演技:他真的好會演啊。華人男演員當中我覺得梁朝偉已經很不錯了,但真不能跟他比。跟他一起競逐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喬治克魯尼接受《時代》時就以美國總統大選做比喻,把自己當成希拉蕊自嘲,說得好:「如果沒有歐巴馬,希拉蕊應該會有個好年。」果真,這個獎也讓丹尼爾戴路易斯拿走。喬治克魯尼輸得心服口服。

 

我認識丹尼爾戴路易斯是從1983年的【窗外有藍天(A room with a view)】、1988年的【生命終不能承受之輕(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,或譯布拉格的春天)】開始,接著是1992年的【我的左腳(My Left Foot) 】,然後到1993 年的【純真年代(The Age of Innocence)】與【以父之名(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)】。他選的劇本基本上都言之有物,但與黑金企業的黑暗與沉重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這幾部片。幾年前為了看看別於台灣當年的電檢版本,在廣州工作時還費力地在各種碟城找到北美或歐陸完整版。

 

即使冒著暴露年紀的危險,還是想把這些電影介紹給大家。看了會發現,裡面的男主角都是丹尼爾戴路易斯

(Daniel Day-Lewis)演出的,但都不像他在演的。能有這樣的變臉能力,我相信他很努力,但也覺得許多來自天賦,這些天賦是別人不論如何努力都無法超越的。

 

丹尼爾戴路易斯(Daniel Day-Lewis),你實在太烈了。

 

電影官方網站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http://www.therewillbeblood.com/

http://www.bvi.com.tw/movies/There_Will_Be_Blood/index.htm

 

純真年代劇照




生命終不能承受之輕劇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