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有這麼好笑的電影呢?所有【宅】的元素:泡麵、職棒、拳擊、電影與錯置的愛情,都可以這樣混在一起KUSO搞笑但又不低俗,害我很想用之前才學到的英文說:If you do not smile or crack up laughing when you see this movie then you are completely beyond help! There is no saving you.

 

這導演(還是編劇?)很厲害,選的主題都算是日本的國粹,讓男主角的職業一個接一個地改變(意氣之爭還是男人的夢?),順暢不突兀地回到原點。順便也讓觀眾了解現代日本文化優勢。

 

演員很猛,尤其男主角。我在想這種搞笑藝人混合漫畫式的誇張演出,若放不開,或沒能拿捏分寸,反而會讓人覺得冷。另外,堤真一不愧是「日本熟女殺手」。大和拜金女中深情的漁夫,在這兒成為放蕩不羈的花花公子,另有一番魅力。

 

DVD回家看吧。可以獲得一些關於日本藝妓的知識。若真的一定要說有什麼啟示的話,勉強可以說,這部電影告訴我們,很多我們汲汲營營追求的其實只是鏡花水月,到手反覺夢一場,真正幸福的其實早已就在身旁。

 

好啦,最後我還是要強調,看這部電影,人生啟示絕非重點。最重要的是你無聊的生活中,立刻就有兩小時快樂的【小確幸】喔。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maikohaaaan.com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 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